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6/6 15:56:12| 作者:王文帮|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点击数:

6月6日上午,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与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县检察院组织召开的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议。

座谈会上,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8年度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介绍,接受了两所学校代表法制副校长的聘任。与会的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对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认为检察院对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办理、诉讼监督,包括犯罪预防、帮教救助等社会治理工作,成效明显,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并就未检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要关注社会环境、家庭教育等因素对未成年人身心发展的影响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筑牢未成年人保护思想防线。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保护合力。三要结合开展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根除滋生青少年违法犯罪土壤等意见建议。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