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时间:2018/9/11 15:34:35| |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公室|点击数:

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

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2018828日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十二次会议通过

 

县人民政府:

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审计局局长李可斌同志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审计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实事求是反映了我县2017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客观指出预算执行、财政财务管理中存在问题,评价准确合理,建议切实可行,充分发挥了审计机关在规范财政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监督权力运行,维护财经纪律等方面积极作用。会议同意这个报告针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如下审议意见

一、创新工作方式,拓宽监督领域

一是加强部门预算执行的监督,硬化预算约束,维护预算的严肃性二是正确处理审计全覆盖和重点审计、专项审计的关系,有纠错审计向绩效审计、政策审计转变。不断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监督力度,着力提高审计监督时效三是加大对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规范依法行政行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效能

一是积极探索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机制,加大数据信息共享,为审计部门实施审计监督提供真实可靠的资料二是要坚持查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相结合,认真分析研究审计发现问题的带有共同性、倾向性的问题,制定有效措施,从体制机制上予以防范和解决,促进审计结果向审计成果转化坚持科技强审,积极推进互联网+审计工作,加大对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运用,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三、加大跟踪督查,确保整改实效

一是加大审计整改督查力度,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改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列为政府督办事项,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强化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对审计整改的跟踪督查力度,促使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健全完善制度。将审计结果引入领导干部人事管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干部提拔使用和进退留转重要依据。部门预算管理单位要建立健全加强财政财务管理的各内控制度,规范财务管理,财务负责人和财务人员,要加强对新预算法和财经法规学习,不断增强财经法律意识和业务技能。三是全面推进审计整改公开。认真落实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公开制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被审单位向县人民政府和审计机关报告外,还需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

以上审议意见,请县人民政府认真落实,并在2个月内,将办理落实情况报告县人大常委会。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