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肖红翔率队调研教育改革、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

时间:2022/10/8 16:06:40| 作者:朱志荣|本文来源:f凤庆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点击数:

9月26日至30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红翔率调研组深入县级相关部门、县直学校、郭大寨乡调研教育改革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县一中、郭大寨中学、郭大寨乡教办及农业服务中心等部门,召开县乡相关部门和县直学校、教师代表、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了开展教育改革和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1008160247.jpg 微信图片_20221008160209.jpg

肖红翔强调,在教育改革工作方面。一要加大学习宣传各级教育教学法律法规的力度,按照县委“10项教育改革措施”和相关制度要求,切实抓好我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二是通过认真总结凤庆县第一中学推行党领导的校长负责制的试点工作基础上,组织加快全面推进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党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把党建引领促进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三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县级奖励性绩效工资改革方案,科学指导好“一校一案”的制定工作,有效推动奖励性绩效工资改革工作,充分发挥奖励性绩效工资的激励作用。

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方面。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性。二要把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作为促进经济发展重中之重的任务抓好落实,把外出的村民和有识之士吸引回来,把知名企业吸引进来,充分盘活资源,不断夯实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基础。三要不断完善机制,通过“四议两公开”,将一定比例的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用于提高村组干部的补贴,提升村组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动力。

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负责人参加调研。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