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临沧市“七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组到凤庆县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8/24 9:42:06| 作者:陈庆毅|本文来源:凤庆县司法局|点击数:

8月20日,临沧市“七五”普法工作中期督导检查组在组长李周的带领下一行4人到凤庆县督导检查。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相关领导陪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先后深入小湾镇、县职教中心、县卫计局、县委普法办,通过现场询问、查看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乡镇、各单位“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及对凤庆县“七五”普法规划和人大决议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指导。实地了解了我县“七五”普法中期工作中“法律七进”活动开展情况、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开展、重点普法对象学法用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运用新媒体开展展普法情况。

 

督导检查组对凤庆县“七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凤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普法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效果明显。一是法治文化建设宣传有力,将法律进乡村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组建农村法治文艺宣传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二是宣传载体上有创新,结合县域特色,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三是法治实践求实效,在民主法治示范村、诚信守法企业、法治校园创建中突出党建引领,使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在法治、德治、自治方面融合发展。四是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有效延伸,建成县法律服务中心、勐佑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乡镇法律服务所、村(社区)法律服务工作联系点,为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法律服务。同时对凤庆县“七五”普法工作存在的不足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思想站位再提升,二是制度建设再健全,三是法治实践在强化,四是普法载体、方法再创新。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