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曹宪勇深入审计、财政部门调研

时间:2018/7/20 15:10:43| 作者:郑建国|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点击数:

7月17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率调研组深入县审计局、县财政局调研2017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和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在县审计局,调研组听取了县审计局负责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县审计局在县委、政府和市审计局的领导下,依法履行职能职责,审计工作领域不断拓宽,审计内容逐步深化,揭露问题更加深刻,审计建议切实可行,为规范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绩效发挥了积极作用,就做好下步审计工作,曹宪勇要求:一是强化审计整改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二是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健全完善制度,规范财政财务管理。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能力打造一支政治硬、业务精的干部队伍。

 

在县财政局,调研组听取了县财政局负责人关于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对县财政局半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做好下半年财政工作,曹宪勇要求:一是狠抓财源建设,坚持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财源建设理念,在可持续财源建设上实行新突破。二是优化支出强化保障,要通过存量资金清理盘活,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多渠道筹集资金,竭力保障脱贫攻坚、民生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建设。三是强监管,着力提升财政财务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部门预算单位内控制度建设,规范财务行为,严格依章办事。

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李星瑜、郑建国、黄慧书参加调研。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