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李文俊率队深入新华乡开展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查

时间:2018/7/16 15:43:24| 作者:王文帮|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点击数:

7月12日至13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俊带领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深入新华乡沙帽村、砚田村、水源村、紫薇村、美华村开展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查。

 

调查组实地查看了漾江码头生态文化产业园、紫薇苗族文化产业传承培育建设项目,美华村黑河庄园综合开发项目建设,与所到的村“两委”座谈了解今年烤烟、畜牧业、核桃三大产业的发展状况,坚果、咖啡、红花、水产养殖等区域特色产业培育、农村人饮安全、道路交通、基础教育等基础设施建设、精准扶贫八大工程推进情况,听取了乡党委政府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李文俊对新华乡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其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给予充分肯定,面对当前全乡村组道路、农业灌溉基础设施薄弱,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增收压力大等问题。建议:一是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强力推进各项专项扶贫,确保实现全乡脱贫摘帽。二是要围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等领域,发挥黑惠江、澜沧江内联外通的优势,加强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吸引更多外资投资片区开发建设项目,不断夯实农村发展基础。三是要加强街场、农村道路、村组、农户乱脏污、水环境、农业面源污染等综合整治,不断提升乡村人居环境。四是要紧紧围绕乡风文明,加强民族文化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民族文化旅游,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开发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高度融合,积极推进党建+旅游+民族文化生态产业园建设。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的作用,通过积极开展活动,及时掌握群众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发现制约和影响产业发展的瓶颈,通过代表提建议和意见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县人社局、工商联、县医院、县烟办负责人、新华乡人大主席参加调查,新华乡党政主要领导陪同调查。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