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纵横

曹宪勇对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提出要求

时间:2019/4/22 14:55:42| 作者:赵建平|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数:

在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对我县扫黑除恶治乱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治乱斗争,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要求,围绕确定的打击重点对象、表现形式,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县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法律政策的宣传,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禁毒法等与深化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弘扬社会正气。要拓宽线索来源,畅通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及时反映涉黑涉恶线索问题的渠道,完善人大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和人大信访的办理机制,发动群众举报身边黑恐线索来源,营造良好的斗争氛围。三是县人大常委会将进行全县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调研,并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刑事审判(扫黑除恶)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开展专题询问“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部门、人大相关委室要提前做好相关筹划工作,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认真开展好相关调研,听取乡镇人民政府一次专题汇报,要确保用法治的力量巩固好我县扫黑除恶治乱斗争成果。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