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会议

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6/3/25 15:01:54| 作者:杨洪|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10时10分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健的国歌声中顺利开幕。

应出席本次会议代表213名,实到会代表207名,县级党、政、军、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市驻凤庆单位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及人大主席,部分离退休处级老干部共195人列席开幕式,出席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人员列席开幕式。

DSC_3883.JPG DSC_3891.JPG

开幕式后,听取了县人民政府代理县长杨红俊所在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凤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书面)、凤庆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凤庆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全县2015年和“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2015年,是凤庆经济社会发展困难最多、挑战最大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全力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主动仗,确保了全县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取得基础建设成效显著、农村经济健康发展、二三产业持续向好、财税金融运行平稳、城乡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协调发展、民本民生持续改善、社会治理全面加强等成绩。

报告强调,“十二五”时期是我县发展最快的时期之一,各方面的成就,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过去五年,我们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过去五年,我们突出特色、狠抓品质,高原特色农业建设成效明显;过去五年,我们突出重点、强化投入,发展基础更加坚实;过去五年,我们着力园区、壮大总量,二三产业提速发展;过去五年,我们统筹兼顾、建新改旧,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过去五年,我们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开放发展迈出坚实步伐;过去五年,我们聚焦生态、改善环境,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过去五年,我们情系民生、倾情民利,人民福祉大幅增进;过去五年,我们勇于担当、务实勤政,政府服务能力明显提升。

DSC_3898.JPG DSC_3901.JPG

报告指出,在发展的道路上,我县仍面临着宏观经济下行与可用财力不足的压力,基础设施滞后与大项目缺乏的制约,三次产业不协调与城乡发展不平衡的难题,创新能力不强与经济开放外向度不高的影响,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能力弱、速度慢和工业短板特征仍然明显的不足,政府职能需要转变与干部经济治理能力有待提升的问题。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凤庆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期、决胜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改革部署和脱贫攻坚的战略决策,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省、市力推“五网”建设的战略部署,给我们提升发展基础带来了历史性的机遇;经过历届县委、政府的不懈努力,全县发展的基础更加牢固,优势更加明显,只要我们锁定目标、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够谱写凤庆跨越发展新篇章。

报告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主动融入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突出修好路、兴水利、改危房、强产业、脱贫困、建生态、扩开放等重点工作,抢抓发展机遇,加快“五网”建设,实施“五大”民生工程,打造中国红茶之都、全国滇红茶知名品牌示范区、全国木本油料基地示范县、全国绿色食品基地示范县、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全省美丽家园建设示范县、滇西南教育高地,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凤庆壮丽篇章。

报告指出,“十三五”时期凤庆要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必须坚持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实现逆势上扬、加速赶超;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开放”为动力,用改革转换发展新动力,用创新拓展发展新空间,用开放提升发展新高度;必须坚持以“协调、绿色、共享”为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用协调解决发展的不平衡,用绿色保障发展的可持续,用共享体现发展的新成果;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更加注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中增加有效供给,全面提高发展速度、质量和效益。

报告指出,政府工作必须紧紧围绕跨越发展主题,力求在八个方面取得突破:一是主抓交通水利,实现“五网”建设重大突破;二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产业发展重大突破;三是聚焦提质扩容,实现城乡建设重大突破;四是强化财源建设,实现财力保障重大突破;五是加快危房改造,实现脱贫攻坚重大突破;六是着力深化改革,实现开放发展重大突破;七是突出生态治理,实现绿色发展重大突破;八是倾情民本民生,实现共享发展重大突破。

报告指出,2015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起步之年,我们将全面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千方百计增加投资做大经济总量,千方百计广辟财源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千方百计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全力以赴打基础、补短板,调结构、建支柱,抓改革、促开放,拼命干、创佳绩,保持经济高开高走,确保“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今年要突出抓好7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五网”建设,破解发展瓶颈;二是突出提质增效,推进转型升级;三是抓牢财源建设,提升保障能力;四是狠抓建设管理,提升城镇品质;五是着力危房改造,加快精准脱贫;六是加快生态建设,推进绿色发展;七是倾力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

报告强调,“十三五”的光荣使命和新一年的艰巨任务,是全县人民的重托和期望,我们必须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扛在肩上,把万家忧乐放在心头,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谋事创业、干事成事,全面提升政府工作“实度”、“力度”、“速度”。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