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人代会会议

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6/3/29 10:24:51| 作者:杨洪|本文来源:凤庆县|点击数:

DSC_4126.JPG DSC_4131.JPG


    3月28日上11时,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此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13名,实到206名。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肖天瑞、陈昌砚、杨红俊、字清华、白  玲、张红伟、李文新、陈家军、陈  波、李素华、朱贵鲜。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肖天瑞主持会议。


DSC_4142.JPG DSC_4144.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凤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决议、关于凤庆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凤庆县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结束时,中共凤庆县委陈昌砚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在威武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认为,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倾注着全县人民的热切期盼,体现了党的意志和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是一次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开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符合凤庆的自身特点和实际,顺应了全县各族人民期盼,达到了提振信心、凝聚共识、点燃激情、引领发展的目的,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县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团结向上、奋发有为、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是我县与全市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推动“十三五”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要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起来,把智慧凝聚起来,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在奋力推动“十三五”的各项工作中,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政府工作报告,按照报告中提出的在“十三五”时期“实现八个方面突破”和“突出抓好2016年7个方面工作”的要求,把各项任务一一分解下去,把各项措施一一具体下来,全力以赴打基础、补短板,调结构、建支柱,抓改革、促开放,拼命干、创佳绩,保持经济高开高走,确保“十三五”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要求,县乡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全面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使好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加强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加强同代表的联系,为代表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保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纪守法,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本次会议后,希望各位代表带头学习宣传县委陈书记的讲话和本次会议精神,带头执行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带头落实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把全县各族人民的热情和干劲调动起来、凝聚起来,使会议作出的各项决议转化为全县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为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