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 常委会会议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时间:2015/12/30 10:03:51| 作者:杨 洪|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DSC_2220.JPG DSC_2254.JPG


    12月25日,凤庆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天瑞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文新、陈家军、陈波、李素华及常委会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中共凤庆县委书记陈昌砚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一府两院”关于2015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2014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调查组相关调查报告。


    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凤庆县2015年1至11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度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意见的报告及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关于2015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意见的审查报告,做出了《关于批准凤庆县2015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的决定》和《关于批准凤庆县2015年申请动用预备费使用的决定》。


    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

DSC_2267.JPG DSC_2265.JPG


    会议对许可对两名县人大代表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进行了确认。


    会议进行了人事任免表决。会议决定接受张世兰辞去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县长职务; 会议任命杨红俊为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副县长,会议决定杨红俊为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政府代理县长;会议免去吴文宇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朱红姝凤庆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职务;会议任命李星瑜为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任命朱红姝为凤庆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

在会上代理县长杨红俊同志作表态发言,县委陈昌砚书记作了讲话,对新任命的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分析了当前全县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DSC_2289.JPG DSC_2222.JPG


    肖天瑞在会议结束时作了总结和要求:


    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陈昌砚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学习陈书记讲话与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县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


    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凤庆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研究,精准把握意见的精神实质,结合乡镇实际、部门实际和委室职能,积极主动,科学谋划,切实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有力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迈上更新台阶。


    三是要强化落实,增强实效。在代表建议办理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工作中,“一府两院”要切实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的法定职责意识,思想上高度重视,健全机制,认真梳理建议和审议意见条款清单,开展落实情况回头看,对于尚未完全落实的,要继续研究处理,限期整改落实,做到有组织、有研究、有措施、有督促、有结果、有成效,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更多更公平的发展实惠。


    四是要做好年终总结和人代会筹备工作。各乡镇、机关委室要认真开展对标检查和回顾全年各项工作,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结合贯彻县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科学谋划好2016年的各项工作。机关各委室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文件材料筹备责任分解清单,尽快着手相关文件材料准备工作,加强沟通衔接和协调,确保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同时,2016年1月1日开始实行宪法宣誓制度,各乡镇要认真学习好《云南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严格按照组织办法认真组织好宣誓仪式。


    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曹宪勇,县人民法院薛彪副院长、县人民检察院王兴安检察长,县委办、县委组织部、政府办、政协办各一名领导,县财政局、发改局、审计局、国税局、地税局、交运局、农业局、林业局、水务局、住建局、司法局、教育局、卫生局主要领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不是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委室主任、副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及联系人大工作的党委领导全程列席会议。毕怀兴、杨定洲、罗汉军、杨胜康4名基层人大代表全程列席会议。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