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栏

凤庆县召开2018年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8/12/15 15:34:18| 作者:段定国|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研究室|点击数:

12月14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召开2018年县乡人大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俊、陈波、李素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和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副主席、人大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13个乡镇人大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9个委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分别对2018年的人大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对一年来人大工作取得的工作成绩、工作亮点、工作措施、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作了深入交流。

李文俊、陈波、李素华分别作了发言并对分管工作作了强调要求。

曹宪勇对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和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工作作了一一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曹宪勇指出:2018年县乡人大工作特点鲜明。一是工作方向明确。在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开展监督等方面都坚持和依靠党委领导,始终与党委工作合拍同步。二是监督力度加大。紧紧围绕党委工作中心开展工作,找准了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认真履行了法定职责。三是代表工作有序推进。积极探索新时代下的代表工作,组织代表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活动。同时指出,2018年县乡人大工作成绩值得肯定,但还存在不足之处。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县乡人大工作者对县乡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缺乏足够的认识。二是代表工作有待加强。部分代表综合素质不高,执行代表职务的意识不强,代表活动载体不够丰富,代表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三是工作开展不平衡。有些乡镇人大工作开展得规范且富有成效,有的乡镇人大组织开展代表活动较少;有的乡镇人大工作宣传不够,一些好经验、好做法没有得到及时上报宣传和总结推广。对于存在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加以改进。

曹宪勇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县乡人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认识到做好县乡人大工作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需要,是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的需要,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二是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原则。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依法行使职权。三是要落实责任,全面提升县乡人大依法履职工作水平。要高质量开好县乡人大会议,确定好监督工作的切入点,把握好监督工作的力度,运用好监督工作方法。要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认真做好人事选举任免工作。四是要改进作风,建设素质过硬的县乡人大干部队伍。人大干部要牢固树立学习意识,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要自觉严守纪律规矩。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共同到凤庆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凤庆县人民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引领讲解下,学习参观了前言、慎权厅、案例区、忏悔厅、阳光厅和放映厅6个区域,并观看了反腐教育警示教育片。通过学习体验,切身体会反腐利剑威力和公平正义的力量,深刻领会正反典型人物或者名垂青史,或者遗臭万年的天渊之别,聆听党和国家领导人原声教诲,让人警醒、防微杜渐。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