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调研

杨丽珠率队到大寺乡、洛党镇和部分企业调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时间:2018/7/13 14:32:40| 作者:段定国|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点击数:

7月11日至13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享受正处级待遇干部杨丽珠率县人大第四调研组调研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调研组采取走访座谈、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深入大寺乡、洛党镇两个乡镇,以及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凤庆红河茶业有限公司、凤庆习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凤庆县兆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解情况。

 

在大寺乡,调研组查看了大寺平河鑫馨茶叶加工厂的生产加工销售情况,了解茶叶、核桃、烤烟、特色水果种植业以及畜牧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全乡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大寺乡上半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肯定,认为脱贫攻坚稳步推进、人居环境逐步提升、产业发展更加优化、项目建设更加有力、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国民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良好。同时指出,全乡一是要紧紧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准确分析把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应对、克难攻坚,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二是要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持之以恒抓好绿色产业发展。对现实中存在的农残超标、添加剂过重等问题进一步引起重视,采取措施有效的引导和干预农户逐步减少对农药、化肥、添加剂的使用,确保产业的健康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抓好项目建设、项目储备。四是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洛党镇,调研组先后深入挑花村云县地震台部分迁建综合观测站建设项目点、田心村海绵村庄实地查看,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召开座谈会听取洛党镇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汇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调研组对洛党镇上半年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肯定,认为洛党镇思路清晰,主动作为,保证了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态势较好,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社会事业健康发展、重点项目扎实推进,第三产业发展良好。同时指出,一是在下步工作中要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积极引进合作伙伴,借力发展,顺势而为。二是切实做好茶叶、核桃产业的提质增效,逐步解决农残超标问题。三是紧扣政策谋项目,主动对接政策导向和投资需求,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四是充分发挥洛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努力将洛党打造成为集商贸流通、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小镇。五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在滇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凤庆红河茶业有限公司、凤庆习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凤庆县兆丰茶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上半年生产经营情况,肯定了相关企业的努力付出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不同的企业提出了针对性和合理化的意见建议。

县人大研究室负责人、所到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部分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所到乡镇2名基层人大代表参与调研,所到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