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一行深入新华乡调研

时间:2021/5/26 15:56:43| 作者:李雪峰|本文来源: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5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一行到新华乡开展贯彻实施《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情况执法检查和全县“一县一业”示范创建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瓦屋村、紫微村、砚田村进行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了解了相关情况。

 

调研组指出,在传统村落保护方面,一是要争取将少数民族文化传统村落纳入保护名录,守护好不可再生资源;二是一经列入保护名录的村落就要做好规划,严格按规划落实保护责任,为争取项目支持奠定良好基础。在“一县一业”方面,一是要研究好如何降低初加工成本的问题,以县强龙头、乡引企业、村建基地、户抓品质的思路打品牌、扩市场、增效益;二是要研究好如何提高核桃品质的问题,切实通过基地建设、规范引领等方式全面推进核桃产业的提质增效;三是要把核桃产业纳入县乡村工业化体系建设范畴,满足核桃产业初加工需要,改进目前核桃产业初加工过程中小、散、乱、差的现象,实现核桃产业体系建设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为核桃发展找好路子、打好基础。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