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3/1 15:58:51| 作者:鲍雁琳|本文来源:凤庆县融媒体中心|点击数:

2月26日下午,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会议胜利闭幕。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陈昌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决通过了凤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凤庆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草案、凤庆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凤庆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凤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凤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陈昌砚指出,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自觉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昌砚要求,要围绕中心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凤庆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和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旅游、数字经济等各项工作,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奋力开创凤庆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

陈昌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各级领导干部要马上干,迅速行动,拿出“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勇于担当作为,带头苦干实干,发挥“头雁效应”。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陈昌砚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围绕“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开展监督,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不断增进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切实强化人大代表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代表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和适应现代化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致闭幕词,他强调,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一府一委两院”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自觉接受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确保依法行政,依法监察,依法审判,依法检察。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岗位后,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时刻不忘代表人民的初心、牢记为民履职的使命,立足岗位,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