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24/2/28 17:59:46| |本文来源:凤庆网|点击数:

2月28日上午,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凤庆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1.jpg

第一次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33人,实际出席代表22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曹宪勇主持开幕大会。

2.jpg

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陈礼军、谭波、杨承高、高仲旭、鲁绍云、潘伟、字学强、肖红翔、李璇。 

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还有:龚世华、杨慧玲。

3.jpg

上午9时,曹宪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谭波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4.jpg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高质量统筹发展与安全,抓经济稳增长、抓项目扩投资、抓主体壮产业、抓衔接促振兴、抓绿美优生态、抓创新增动能,大力发展“三大经济”,实施系列三年行动,民生保障有力,经济稳进提质,“3815”发展战略迈出稳健一步,较好完成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5.jpg

报告指出,过去一年,着力稳增长,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着力扩投资,发展基础持续稳固;着力强链条,产业发展提质增速;着力抓衔接,乡村振兴深入推进;着力促融合,城乡发展同频共振;着力促改革,动力活力加速迸发;着力抓保护,生态环境显著改善;着力惠民生,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着力提效能,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报告指出,一年来,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2%,在全省排名第44位、较2022年提升1位、实现4年连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分别增长4.4%、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4.5%、8.4%,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9.1%、7.3%,粮食总产量达17.72万吨。 

报告指出,一年来,我们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质量效益摆在首位,一体推进主题教育成果转化和突出问题整改,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政府运行更加规范高效,政府工作更加科学务实。 

6.jpg

报告提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按照国家、省、市和县委总体部署,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持续深入实施“3815”战略和系列三年行动,着力补短板、优质量、促提升,全力转方式、调结构、添活力,有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凤庆实践迈出新步伐。

7.jpg

报告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支出分别增长2.3%、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城镇新增就业800人以上,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0%、13%以上,市外产业招商到位资金增长10%以上,旅游总收入增长15%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累计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降幅控制在市级下达范围内,粮食产量稳健增长。 

报告提出,实现上述目标,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施策,能好则好、能快则快,始终走在前列,开创新局面。主要抓好9个方面的工作:致力转型升级,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致力扩大内需,构筑经济发展新支点;致力巩固成果,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致力城乡统筹,塑造融合发展新形象;致力改革创新,锻造动能转换新引擎;致力生态保护,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致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顺应美好生活新期待;致力风险防范,筑牢安全发展底线;致力狠抓落实,推动政府自身建设高效提升。 

8.jpg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提请代表审查凤庆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凤庆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

大会表决通过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增补相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表决办法草案,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增补相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人选名单草案,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补选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办法草案。

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部分县处级退休干部,县委工作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县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凤庆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凤庆的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委室副主任,军警部队主官,参加政协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部分重点工程和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