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疫情防控勇担当

时间:2020/2/19 17:52:16| 作者:赵建平|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发挥人大作用,发动人大代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行动抓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县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精准人大站位,迅速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及时成立常委会主任任组长,常委会副主任任副组长的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职责。疫情发生后,机关及时安排春节假期应急值守,机关干部职工如实报告家庭成员与疫区接触情况,并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收假后,加强对机关疫情防控管控,减少会议次数,认真开展体温和健康监测、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严格执行云南抗疫情进出扫码等。

 

沉到一线抗疫情

认真落实挂包乡镇责任。按照县指挥部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波分别挂包勐佑镇和雪山镇,均多次深入乡镇开展疫情防控指挥调度、监督检查、慰问等,切实帮助各卡点解决困难和问题。认真落实包村责任。实行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职工包户,采用入户、微信、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挂钩的勐佑镇翁乐村和新田村、凤山镇文明社区逐户进行拉网排查,机关多方筹集消毒液、酒精、口罩等物资,切实保障挂钩村一线防控物资供应。认真落实网格小区责任。按照县指挥部安排,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挂包县城老农业局小区,机关按照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认真进行摸底排查,组织干部职工24小时执勤值守,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并积极引导小区居民做好防控工作。

 

依法防控有保障

针对全县县级人大代表及各级领导干部正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正在各自工作岗位发挥重要作用的实际,为确保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召开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依法作出了推迟召开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重要指示,认真组织各级各部门、各级代表认真落实《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汇编传至县级人大网站,助力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同时,加强对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

 

复工复产讲担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各项要求,按照县委分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军、陈波、李素华分别包挂凤庆县习谦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凤庆县峡山茶叶有限公司、云南顺宁府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凤庆县大摆田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凤庆县职工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凤庆碧桂园项目等企业项目。各位处级领导均认真落实挂钩包保责任制,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点,详细了解了企业和项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生产能力、市场销售等情况,指导帮助企业和项目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服务企业项目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相关企业、项目正在有序复工复产中。

 

号召代表展风采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实际,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转发了《致临沧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切实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爱心捐赠等工作中,用行动兑现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铿锵诺言,彰显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涌现出了杨谦等一批在一线防控岗位上最美逆行者的优秀人大代表。同时加强疫情防控期间人大代表宣传,组织各级人大工作者投稿,对各级人大代表在防疫攻坚战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事例进行宣传报道,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新风采。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