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凤庆代表团热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9/2/16 23:45:53| 作者:段定国|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点击数:

2月16日下午,凤庆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高瞻远瞩,表示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


 

朱媚代表:今天听了张之政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也参与了报告的讨论,报告对2018年工作做了十个方面的全面总结,对2019年工作作了十个方面的工作安排。对2018年临沧取得的成绩十分振奋和鼓舞,对2019年的工作完全赞成,并将为之努力奋斗。建议:一是切实抓实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建工作,克服瓶颈发展问题,落实好五大行动,真正落实国际视野、国家意志和地方实践。各县区要高度关注,注重创新,积极努力的落实工作。二是教育方面,目前凤庆在全市教育工作中排在前列,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师队伍,凤庆县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工作力度,更好更高的提升教育质量。

孙杰代表:张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全市2018年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绘就了一个宏伟的蓝图,作为人民法院,要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保障和服务工作,从凤庆县来看,凤庆县法院工作每年的诉讼等工作在全市占比较大,今年,全市将大力推进弘扬“枫桥经验”,人民法院要注重经验的学习,注重机制建设,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

 

代猛代表: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感觉一是取得成绩有成果、数据有总结,体现出临沧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十分到位。二是临沧发展动力不足,政府提出加强这方面的发展,是实际可行的,是对我们临沧后发有力的支撑。对推动未来5年计划,十分有意义。建议:一是针对问题下决心、拿出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工作,需要长期规划、科学布局,思考如何在制度上对企业的发展给予支撑,在机制、政策上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加强公共活动场所的管护措施。提供公共服务上不到位,政府应想办法改善比如医疗卫生资源不够的问题等,还有提高教师素质的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做好本职。整个报告是一个体现为人民谋福利的工作报告,我完全赞成。

陈礼军代表:听了张市长的政府工作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成绩令人鼓舞。一是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生产总值实现增长9.3%,特别是五网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全市11条高速公路建设如火如荼的推进。二是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2018年的工作是全市脱贫攻坚的首战也是决战,一年内有七个县区迎检,力度大、成效好,取得了重大进展。三是社会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全市在引进教育卫生人才上取得实实际际的成绩。四是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基层建设工作亮点纷呈。

工作建议:一是更加注重实体经济发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在精神中找项目、找政策、找资金,扶持好民营企业,对有困难的民营企业拉一把、扶一程。二是更加注重农业产业建设的质量,要加大农业产业精深加工企业的引进、发展和壮大,切实改变目前农业产业发展中有基地、无产品”“有产品、无商品”“有商品、无品牌的窘境。三是要更加注重基层治理,要加大扫黑除恶工作,既要扫黑,也要除恶,更要在治乱上下功夫,要运用好乡村理事会和活动场所的作用,在教育群众凝聚群众方面发挥作用,抓好涉赌、涉毒等党员专项治理工作。四是更加注重村集体经济建设,大力扶持村集体经济建设,加大支持力度,通过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解决和改善村组干部待遇。五是进一步培养干部的斗争精神,教育引导干部少做“不可行性研究”,多想抓落实的措施办法,以非禁即准的理念,强化改革创新,解决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