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1/18 15:27:12| 作者:段定国|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研究室|点击数:

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1月18日至20召开。

1月18日上午10:00,凤庆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城会展中心凤庆会堂开幕。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15名,实到会代表197名,符合法定人数。

 

开幕式由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曹宪勇主持。担任第一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曹宪勇、陈昌砚、杨红俊、 白玲、王珠红、李文俊、陈家军、陈波、李素华、杨青、杨承高。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不是主席团成员的其他县级领导、邀请列席会议的相关领导和退休领导。

会上,县人民政府县长杨红俊代表十七届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2018年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从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新的一年目标,确定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全力推进2019年政府工作。

报告指出:2018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16.2亿元,增长10%;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达40亿元,增长29.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5.53亿元,增长12.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达34.5亿元,增长11.1%;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达164.5亿元,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28.8亿元,增长13%;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7710元,增长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990元,增长10%。较好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保持了经济持续较快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指出: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的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更加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抓重点、补短板、防风险、强投资、增动能,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6%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5 %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13%以上;金融机构存款余额增长7%以上,贷款余额增长9%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单位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市级下达指标以内。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凤庆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凤庆县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将三个报告提请代表团分组审议。

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市委驻凤庆脱贫攻坚工作督察巡查组常务副组长,市委驻贫困乡镇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省市单位下派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县委各部、委、办、局,县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凤庆单位主要负责人,军警部队主官,市第四届人大代表,乡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乡镇长,县人大常委会委室副主任,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委员,部分退休老干部,部分重点工程和企业负责人及参加政协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列席本次会议。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