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4/3/4 9:48:01| |本文来源:凤庆县融媒体中心|点击数:

 

3月1日下午,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顺利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县委书记陈礼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曹宪勇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大会执行主席是:陈礼军、谭波、杨承高、曹宪勇、高仲旭、鲁绍云、潘伟、字学强、肖红翔、李璇。

全体表决.JPG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凤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庆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凤庆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庆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庆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凤庆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

陈礼军.JPG

陈礼军指出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全力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3815”战略发展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继往开来的大会。
     陈礼军强调,过去一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始终保持滚石上山的韧劲,对标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强党建,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县十八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从法定职责出发,高度重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依法保障和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

陈礼军要求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深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要文章,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切工作的总指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不移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抓实促农增收、人居环境提升、核桃茶叶产业全链条组织化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定不移把老百姓的事办好办实,毫不放松巩固脱贫成果、稳就业促创业、抓好民生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深入践行“三法三化”,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持续深入开展“三比三看”主题实践活动和“三个一千”行动。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夯实党的建设,牢固树立重一线、重实干、重实绩、重公认的选人用人导向,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大好环境。

陈礼军强调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依法履职行权。进一步提高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民生实事高水平谋划监督工作,不断深化法律监督、经济监督、工作监督。要充分发挥作用。代表要立足岗位实际,坚持深入一线,听民声、集民智,深度参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县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三小一大六恒定”工作落实,在服务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人居环境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出新出彩。要把组织化劳务输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有机融入到代表服务中,切实彰显服务质效。要密切联系群众。要强化工作措施,组织代表加强学习,深入开展代表活动,努力为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在决策环节、执行环节、监督落实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

陈礼军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人大工作要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一条根本性原则,积极主动地接受和依靠同级党委的领导。“一府一委两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向县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县级各有关部门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积极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切实维护代表权利。各乡镇党委要定期听取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汇报,把人大工作作为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闭幕.JPG

曹宪勇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一如既往支持好、监督好“一府一委两院”各项工作。

县委、县人民政府、县政协、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部分县级退休干部、县委工作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县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市驻凤庆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凤庆的市第五届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主席,县人大常委会委室副主任,军警部队主官,部分重点工程和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