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3/1 11:56:24| |本文来源:凤庆视点|点击数:

2月29日上午,凤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33人,实际出席代表21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曹宪勇主持会议。担任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的还有:陈礼军、谭波、杨承高、高仲旭、龚世华、杨慧玲、潘伟、字学强、肖红翔、李璇。

全景.JPG

受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向大会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

曹宪勇作报告.JPG

报告指出,2023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领导下,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组织开展调查研究18次、执法检查3次、专题询问1次、视察督察4次,召开常委会6次、主任会7次,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县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报告提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积极服务“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三大经济”发展,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局中彰显更大的担当作为。

黄海鸥.JPG

县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鸥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领导、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依法监督,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聚焦“提质增效创一流”工作目标,坚持能动司法践行公正与效率,厚植为民情怀忠诚履职尽责,始终肩扛时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与大局同频共振、与改革同向同行,一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4369件,审(执)结案件4299件,结案率98.39%,诉讼案件结案标的2.05亿元,结收比103.46%,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报告提出,2024年,县人民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其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审判能力现代化,以事不避难的担当、敢为人先的锐气、逢山开路的拼劲,推动全院工作在新的一年稳中求进、以进促优,切实在维护大局稳定、护航经济发展中作贡献、开新局。

李娟.JPG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李娟向大会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2023年,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县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奋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报告提出,2024年,县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其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全面推进凤庆经济社会发展、平安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