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15/1/24 3:12:38| 作者:杨洪|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1月24日上午,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应到会代表214名,因病因事请假10名,实到代表20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肖天瑞、陈昌砚、张世兰、字清华、李文新、陈家军、陈  波、李素华、严之阳、马如钢、师  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肖天瑞主持。

会议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家军所作的关于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审查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文新所作的关于凤庆县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表决了关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政府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政府2014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同心同德议大事、谋发展,充分展现了热爱凤庆、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围绕建设“法治凤庆、美丽凤庆”的宏伟蓝图,集思广益献良策,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忠诚担当、勇于负责的履职热情;各位代表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了一些建议、批评和意见,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愿,体现了人大代表对我县改革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和通过的各项决议,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凝聚了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愿,体现了科学发展的要求,顺应了凤庆发展的大势,必将鼓舞全县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不断开创美丽凤庆建设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体代表和干部群众要紧紧围绕“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城乡洁净化、治理法治化、党建科学化”建设目标,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县委的总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次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身先士卒抓落实;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攻坚克难,奋力前行,致力于推动全县科学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善抓机遇,开拓创新,为完成“十二五”任务,谋划“十三五”作出新贡献;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宪法意识,深入贯彻依法治县各项实施意见,鼎力推进洁净凤庆建设,致力于推动法治凤庆进程;要以“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教育活动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坚持“一线”标准,干出“一线”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县委书记陈昌砚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依法审议了县政府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法院、县检察院工作报告,批准了我县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县财政预算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体现了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对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发展,谱写美丽凤庆建设新篇章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陈昌砚对凤庆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2014年,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理念,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民生福祉,创新方式、积极作为,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民主法治建设、民生民计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县委是满意的。

陈昌砚要求,第一,带头学习、深刻领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热潮。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位人大代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带头传达学习好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与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三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广泛开展宣传。要宣传和贯彻好会议精神,解疑释惑、统一思想,确保各级干部群众读懂县委的总体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知晓2015年的主要工作举措。二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作为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内生动力,用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成效,确保2015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第二,率先垂范、积极进取,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推美丽凤庆建设。当前,县委、政府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推进依法治县,强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城乡洁净化、治理法治化、党建科学化”六化建设,全力谱写美丽凤庆建设新篇章,县人大常委会要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团结和动员全县人民投入到美丽凤庆绿色转型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要强化监督,把依法履职落实到位;要深入调研,把民情民意反映到位;要围绕中心,把模范作用发挥到位。希望各位代表在新的一年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改革创新、增收致富的模范,做推进依法治县、维护法纪、廉洁自律的模范,做顾全大局、团结协作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模范,影响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为努力开创美丽凤庆转型升级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

第三,加强党的领导、重视自身建设,保障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各级党委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进一步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行职权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一是要把人大工作摆上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支持人大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三是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通过抓学习强素质,抓制度提效能,抓队伍激活力,抓指导促基层,不断推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