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5/1/22 12:28:47| 作者:杨洪|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1月22日上午10时,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会议应到代表214人,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205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肖天瑞主持。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陈昌砚、肖天瑞、张世兰、字清华、李文新、陈家军、陈波、李素华、李正权、郑建国、字芳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本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法院、县检察院的负责同志,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及部分退休老干部。出席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三届人大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所属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省市驻凤庆单位、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凤庆县人民政府县长张世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2014年的工作,对2015年工作作了安排。报告总结和回顾过去一年,县人民政府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科学统筹稳增长、推改革、调结构、增投资、惠民生、促发展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圆满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收到了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农业生产再创新佳绩、、改革开放再添新活力、财税金融再现新亮点、美丽凤庆再显新魅力、生态建设再书新成就、民生改善再结新硕果、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的良好效果。

    报告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凤庆县适应新常态、开拓创新的重要一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牢固树立“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理念,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牢牢把握发展大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化全面改革,强化依法行政,提升特色产业,统筹城乡一体,打牢发展基础,构筑生态文明,保障民本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倾力打造“活力凤庆、宜居凤庆、人文凤庆、洁净凤庆、魅力凤庆、法治凤庆”,奋力开创美丽凤庆转型升级发展新局面。

    报告提出,2015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县内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以上;财政总收入增长8%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以上;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增长13%以上;县内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以上;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以上;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4%左右。

    围绕上述目标,县人民政府将着力抓好以下工作:狠抓项目建设,筑牢发展基础;拓宽经营方式,提高农业效益;强化园区载体,做大工业经济;激活消费市场,繁荣第三产业;抓实财税金融,提升保障能力;统筹城乡发展,建设微笑凤庆;深化改革开放,释放发展活力;坚持以民为本,倾情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建设和谐凤庆。同时,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务实高效为主线,以依法行政为规范,以作风建设为保障,不断提高政府管理社会、促进发展、服务人民的能力。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