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5/1/23 5:51:22| 作者:杨洪|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办|点击数:

1月22日下午3时,凤庆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此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14名,实到205名,因事因病请假9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李文新、曹宪勇、张红伟、李宝剑、杨磊、杨富兴、卢江凌、王斌、杨子旺、杨赵军、李璇。

会议听取了凤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天瑞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凤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杨双权作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凤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安作的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分为2014年的主要工作和2015年主要工作建议两个部分。报告总结回顾了县人大常委会2014年的工作。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民生福祉,突出依法监督,硬化刚性监督,致力综合监督,使人大工作始终与党的工作同频共振,与人民的意志同向同力。全年依法召开常委会会议9次,主任会议13次,开展专题询问1次;依法组织调查8次,视察2次,执法检查1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5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29项,圆满完成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有效促进和支持了“一府两院”的工作,成效显著。

报告指出,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依法治县,坚持依法行使职权,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发展战略,围绕强力推进“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城乡洁净化、治理法治化、党建科学化”建设目标,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根本,以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为开创法治凤庆、美丽凤庆建设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指出,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推进依法治县放在人大工作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法治理念,提高法治能力;要尊崇职权法定,强化依法履职,增强监督实效;要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切实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报告指出,县人大常委会要严格按照法定职权、法定程序办事,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认真行使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做到依法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增强监督纠偏力,推动发展的目的向民生落脚,推动改革的政策向民生聚焦,推动惠民的举措向民生落实。

报告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任务,新的使命把人大工作推到了法治建设的最前沿,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牢记人民重托,不负人民厚望,牢固树立“一线”意识,坚持“一线”标准,干出“一线”作为,为建设法治凤庆、谱写美丽凤庆绿色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