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牢记使命 共谋发展

时间:2019/2/17 15:58:36| 作者:段定国|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点击数:

2月17日上午,凤庆代表团召开代表团会议,继续审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接地气、集众智、推发展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宪勇代表: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全市工作作出了10个方面的总结,对2019年工作作了10个方面的安排部署,完全符合我市实际,符合全市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报告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呈现了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呈现了我市脱贫攻坚等各方面重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绩,是一个接地气、集众智、推发展的好报告。学习之后有几点体会较深。一是脱贫攻坚精准有力、脱贫质量全面提升。经过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努力攻坚,年内全市7.69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81%,农村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包括凤庆在内的四个县正在接受省级专项评估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有望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二是各项经济指标成绩喜人,实属难能可贵、来之不易。多项经济指标排名全省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达到24.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红河、怒江并列全省第一,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迪庆并列全省第二,让人印象深刻,而这些成绩是在经济下行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取得的,来之不易。三是全市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综合交通网、能源保障网、供水保障网、现代物流和通信网络建设的快速推进,让人处处感受跨越发展的临沧速度。四是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和对外开放深入推进,大大提升了临沧的知名度和良好形象,临沧的后发优势正在显现。五是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无缝衔接,“六城同创”和生态文明两手同抓,让人们对临沧的未来信心百倍。报告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客观实在、实事求是,部署今年的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确定的各项指标是合理的,措施是可行的。完全同意政府工作报告以及计划、预算报告。

建议:一是要继续坚持向上争取资金和扎实做好全市的财源建设,高度重视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紧扣中央、省委对临沧的定位,凝聚全市各族人民群众的力量,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多措并举、迎难而上,确保圆满实现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二是坚持不懈抓好传统产业的提质增效。要抓好抓实“三张牌”,重点研究做大做强绿色产业,打造好品牌,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三是要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的后续巩固工作。四是要抓好抓实《临沧市城乡清洁条例》的贯彻落实。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切实把条例的贯彻实施作为“全力建设最美丽的地方,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重要内容,深入贯彻条例,稳步推进城乡清洁的常态化、制度化。

 

罗正武代表: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得好,自己感到非常振奋。建议:一是重视抓财力的培植,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控股持股民营企业,培育新的财源点。二加强园区经济建设,做到有产业、有企业,希望在园区经济培育上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周素颖代表:建议:一是教育要巩固“三个率”,全省2019年义务教育巩固率94%、学前三年毛入学率83%、高中阶段毛入学率84%,建议临沧市要提出对应的目标。二是要在中等职业教育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做到产教融合。三是发展旅游业上要提前谋划,打好“三张牌”,吸取大理、丽江等地区经验,做到保护和发展相结合。四是抢抓数字经济机遇,完善配套相关政策,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建设数字临沧。

吴天安代表:报告从十个方面客观总结了2018年取得的成绩,从五个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从十个方面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安排作为一名交通人,将抓实报告中安排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开展云凤高速公路建设工作,确保年内通车。建议:加大向上争取资金的力度。

 

王文帮代表:2018年全市工作成绩显著,亮点频现,指出了跨越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工作安排,整个报告思路清晰,语言朴实,我完全同意。建议:一是加大边远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发展短板。二是针对报告中提出的五个问题要列出问题清单,逐一细化逐一整改。三是在乡村治理工作当中,在实现乡村有效治理上再做研究,要加大教育力度。四是要加大贯彻宣传好我市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力度。

杨绍宏代表: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管好钱,保工资、保发展、保民生,在财源建设上作深入研究,化解潜在财政风险。

徐  娟代表:建议一是加强村卫生室建设,加大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加大村医待遇,采取订单试培养村医。二是注重挖掘民间偏方单方。三是加大农村学前教育建设力度。四是加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力度。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