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大寺乡:扎实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11/12 20:06:05| 作者:刘平?|本文来源:大寺乡人大主席团|点击数:

自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大寺乡始终坚持党委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依法依规扎实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大寺乡扎实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1.jpg 大寺乡扎实推进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2.png

一是党委统筹强部署,切实加强组织保障。大寺乡党委高度重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党委会议研究审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及相关方案,每月听取乡人大主席团及乡选举委员会至少1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做到实时研判、统筹指导。截至目前,党委会议和班子碰头会议累计听取工作进展情况5次。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由党委副书记任主任的选举委员会,11个行政村也按要求成立了由村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党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是政策学习强培训,切实加强选举流程。全县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议以后,大寺乡立即召开了换届动员部署会、培训会,乡机关干部、乡直单位负责人、村“两委”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及时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对全乡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和规范选举工作。同时,坚持以《云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凤庆县县乡县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为根本遵循,强化业务培训工作,多次组织全乡及各村业务人员学习换届政策和流程,熟练掌握换届选举的具体方法和步骤。

三是分类发动强宣传,切实加强氛围营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方案,明确宣传内容和要求,力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挂图和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循环播放、刊发换届宣传口号、标语。积极营造浓厚的选举氛围,充分调动选民的积极性,正确引导选民行使知情权和选举权。截止目前,累计开展街天集中宣传12次,入户宣传讲解7000人次,发放选民公开信8000余份,张贴政策宣传挂图150余张,微信公众号推送人大换届相关内容3篇。

四是座谈调研强分析,切实加强分类指导。乡人大主席团和乡选举工作委员会定期开展换届工作调研指导分析,确保各村及全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累计开展分析指导5次,进一步优化选区设置并对代表情况进行摸底。抽调选取工作能力强、政治素质高、熟悉换届选举工作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工作人员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分配到11个行政村,针对不同村情、社情,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形式多样的工作方式方法,分类指导做好各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目前,全乡严格按照“三登三不登”原则,以户口册和上届登记选民为基准,采取入户登记、电话联系登记等方式依法登记选民,做到组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在核对选民过程中,严把年龄、政治、政策、出入等四道关口,累计登记选民27328人,为圆满完成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