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小湾镇人大代表赵玉桥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

时间:2020/2/19 16:33:38| 作者:李兴福|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点击数:

 “最近有没有发烧感冒?”“没有。”“有没有感觉到不舒服或者其他的一些症状?”“都没有哦”“好,那你们平时睡觉的地方、住的地方都要记得常通风,如果有什么问题,就直接和我打电话。”今年 44 岁的赵玉桥,是马街村卫生室的一名普通村医,今年是马街村卫生室上班的第 16个年头,累计接诊5400 余人次。马街村是一个拥有16个村民小组、3000余村民的大村,占域面积11.6 平方公里,人口分布分散。赵玉桥作为马街村新型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医护人员,每天要在村内来回十多趟、给400 多名务工返乡人员测量体温,时刻都在关注着村民们身体状况的变化。

2004年的年初,赵玉桥被确诊为甲状腺癌手术治疗后,到能正常工作生活,赵玉桥始终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繁重的工作,仍然义无反顾的坚守在一线。“在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不支持去一线工作,给做了好几次工作,还是坚持要去,说:‘作为一个医生,这是我的工作,身处在一个地方,就应该尽自己的职责,要为老百姓负责,我走了就没有人给老百姓量体温,检查身体,他们又要居家观察,不能出门,你让他们怎么办,所以,我不能走!’”赵玉桥丈夫禹文渊,看着自己的妻子风雨无阻地去挨家挨户地测量体温,内心欣慰却又担忧。

除夕开始,赵玉桥就开始了每天的奔波。

医生每天都背着的药箱,八点半一到,雷打不动能看到人出现在我们组,挨家挨户地上门测量体温。”“医生人特别好、特别负责,以前生病了来看,现在疫情期间,还是来看。”“希望医生能保重身体,我们大家都感谢!” 几乎每一位马街村的村民都知道医生,每一次体温测量、每一句防疫嘱咐、每一张记录表构起了坚不可摧防御病毒的钢铁城墙。赵玉桥医生踏遍村里的每一条路、走到每一户人家门口、诊进每个人的心中,为马街村织起了万众一心、牢不可破的防护网。

赵玉桥日夜奔波,十分劳累,我们都不忍心,叫她休息一下,她说:“现在是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群众需要我,专业医生人员不足,不赶紧干工作就做不完了,怎么行嘛。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攻坚战!”
    赵玉桥是小湾镇人大代表,也是马街村妇联副主席、村医,长期以来,她严于律己,勤奋学习,热心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良好的素质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群众的认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亮明身份,发光发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