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基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管理情况

时间:2019/8/29 15:05:44| 作者:赵建平|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数:

近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俊、李素华分别率选联工委、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深入腰街、洛党、小湾、诗礼、鲁史5个乡镇及30多个村办,就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各乡镇人大主席团基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联络室的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痕迹管理不够完善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为更好地发挥代表联络室作用,调研组建议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加强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发挥代表联络室“连心桥”的作用。要积极宣传人大代表联络室的性质、地位、作用,宣传代表的职责、权利,提高选民知晓率和参与率,使联络室的工作得到社会更多的认同、理解和支持。二是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完善制度措施。要将代表工作与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振兴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丰富代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健全和完善联络室设施设备维护和代表活动制度,持续开展好服务群众等活动。三是加大对人大代表培训和人大工作宣传力度。要采取集中培训、外出观摩等形式,加强对人大代表的培训,提高了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水平和能力。要及时发现并总结先进典型和工作亮点,加大人大工作的宣传。

据悉,从2013年开始启动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以来,凤庆县累计投入资金318万元,建成13个乡镇人大主席团标准化会议室,35个代表联组活动室,152个村级代表小组活动室,达到了省人大提出的“乡镇必建、行政村村委会(社区)必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的要求,实现了全县乡镇、村(社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全覆盖的目标。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