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凤庆人大门户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 推动高质量发展”试点代表小组活动

时间:2020/9/29 15:54:19| 作者:赵建平|本文来源:凤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数:

在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 推动高质量发展”试点活动的安排部署后,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挂钩联系领导和县委作专题报告,成立了活动领导组和试点活动工作组,认真组织凤山镇开展试点调研和论证分析,在多方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分别制定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的工作方案和试点工作方案,确定2020年试点活动在凤山镇京竹林村进行,并成立由驻县级部门、凤山镇的10名市人大代表组成的代表活动小组和由凤山镇京竹林村5名县乡人大代表组成的代表活动小组。本次试点活动,15名市县镇代表将围绕助推二道河乡村旅游发展具体开展办实事活动。二道河乡村旅游属于凤庆县继滇红第一村安石村后打造的第二个乡村旅游建设示范点,是集自然风光、民俗、特色餐饮、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建设项目。

 

2020年9月28日,为切实推动“代表高质量履职 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试点工作,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代表小组成员、凤山镇相关负责同志在京竹林村开展了试点代表小组活动,召开了代表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凤山镇关于二道河乡村旅游工作和代表小组活动初步方案意见情况汇报,与会的各位代表就如何发挥代表职能、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市人大代表、代表小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宪勇要求:

第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代表高质量履职 推动高质量发展”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在人代会闭会期间,进一步密切代表与人民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有效举措。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认识再深化,充分认识开展试点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主动参与,全力支持和服务好试点活动的开展。

第二,要主动履职,抓实试点工作。在具体开展二道河乡村旅游工作中,市人大代表要围绕镇党委、政府关于二道河乡村旅游发展的规划,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代表小组中发改、财政、林业、水利、卫生、宣传等行业代表作用,充分利用代表资源,积极争取项目、政策和资金支持。京竹林村的县乡代表,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宣传和发动好人民群众,进一步引导群众支持和参与到二道河乡村旅游发展等工作中去,同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职责,为推动京竹林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第三,要加强组织,加大宣传力度。要进一步强化试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实施,继续完善具体试点实施方案,确保试点活动有内容、有措施、有落实,为明年活动在全县铺开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密切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发挥代表主体作用,确定办的实事,一年办完第二年再办下一件,一年办不完接着办,直到事情办结办实办好。要加大宣传力度,把代表小组活动作为集中展示凤庆代表形象的重要举措和平台,围绕活动的亮点、代表履职亮点、办实事的成效,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市人大代表、代表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凤山镇党委书记张廷勇,市人大代表查字强、李国章、肖红翔、杨永平、杨晓萍,京竹林村县乡人大代表杨助清、杨定忠、赫建国、纪元红、杨彦参加代表小组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家军,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凤山镇人大主席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代表小组会议。

 

网络备案 云南网 监ICP备案
53092103202009

滇公网安备 53092102000004号

网络备案

云南网监110
报警服务